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4. 详情

伊宁园区“三步走”完善党代表任期制

日期:2019-07-15 18:16:17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充分发挥党代表监督服务、联系纽带的作用,伊宁园区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园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建立完善机构,让党代表联络有平台。去年年底,伊宁园区专门设立了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并由专人负责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制作了党代表通讯录,积极打造党代表交流沟通的平台。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以任期制试点工作为中心,以服务代表为已任,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加大培训指导,让党代表履职有能力。采取集中与分散、会议与座谈等形式,对党代表开展以党章、党员权利、党代会选举、党代表任期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使每名党代表掌握政策、了解法律、熟悉党务,为代表谏言献策、参政议提供较高的理论基础;依托伊宁市党校,将党代表的培训工作纳入党政干部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党校培训、对口援疆等平台,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和创新社会管理能力的培养。

积极创新载体,让党代表建言有途径。组织党代表参加扶贫帮困、“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各项活动,对园区基础建设、招商引资、辖区居民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应邀参加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对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现场监督。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各项工作中的宣传、调查、调解、监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