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Type Exception Report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condition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e request.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Note The full stack trace of the root cause is available in the server logs.


Apache Tomcat/8.5.43

  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工作动态
  4. 详情

克拉玛依市党支部清理规范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9-01-01 12:33:51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等作用的充分发挥,克拉玛依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清理规范党支部设置存在的问题。

把脉诊断梳理病灶清单。克拉玛依市研究制定了《克拉玛依市2019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提出了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3项具体措施,要求各单位从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3个方面自查党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的党支部共53个,其中组织设置方面16工作机制方面6组织生活方面31个。     

深入分析,找准“病因”。严格要求各单位对存在问题的党支部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有的党支部存在退休党员较多,管理难度大,退休党支部设置不规范的的问题;有的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员较分散,组织生活会等落实困难;有的党支部户外生产一线党员人数较多,人员分散且工作时间不固定,致使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有困难。

多措并举,对症下药,清理规范。依托基层党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存在问题的党支部进行了清理规范。一是对人数超过50人的15个党支部进行分解整建,规范党支部的设置;二是对退休党员人数较多的单位,符合党支部设置条件的,设立退休党支部,加强对退休党员的管理和服务;三是对非公企业党员人数较少,不符合党支部设置条件的,根据就近原则(近居住地,近工作地),对非公企业党员组织关系进行适当调整,该成立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联合党支部,加强对非公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四是对野外工作一线党员较多的31个党支部,采取送教上门与不定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方法,根据野外工作党员的时间和工作安排,送教上门,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