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要闻
  4. 详情

习近平同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谈

日期:2019-12-04 10:27:28
文章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字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谈。

习近平欢迎布克尔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指出,中萨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是两国交往史上的大事,开启了双方合作大门,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建交一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拓展,相互了解不断加深。总统先生作出维护和发展中萨关系的正确决定,展现出政治家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你表示,中萨关系“大有可为、前景光明”,我对此表示赞同。中方愿同萨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基础上,增进互信,扩大交往,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布克尔总统夫妇合影。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加强基础设施、农业、质检、能源、水利、科技等领域合作,打造民生亮点,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向萨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欢迎萨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把两国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成果。中国愿积极扩大从萨方进口食糖、咖啡等更多优质特色产品。双方要开展政府、立法机关、政党、地方、工商、青年、智库、媒体等各界交往。很多来华访问过的萨尔瓦多朋友表示,来中国前,中国对他们是个谜;来中国后,他们成了中国迷。我们欢迎更多萨尔瓦多各界朋友来中国走走看看,加强两国人民交流和相互了解,为中萨关系构筑更加广泛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推动中萨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布克尔表示,萨尔瓦多人民对我此次访华高度关注并充满期待。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在国际舞台上拥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我十分钦佩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伟大的发展成就。萨中建交时间虽然不长,但潜力巨大,双方完全有能力成为彼此的好伙伴、好朋友。我相信,同中国这样的伟大国家和真诚朋友发展关系,将给萨国家发展带来机遇,给萨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我希望学习借鉴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经验,致力于发展长期对华友好关系,将努力实现萨中关系与其他重要双边关系并行不悖发展,为拉美地区其他国家树立一个范例。萨方完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感谢中方为萨经济发展提供的帮助,萨方期待同中方加强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农业、旅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相信我的访问将成为萨中关系的新起点,开辟两国关系的光明未来。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联合声明》。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布克尔举行欢迎仪式。彭丽媛、杨洁篪、张春贤、王毅、马飚、何立峰等参加。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布克尔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布克尔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布克尔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Type Exception Report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condition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e request.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Note The full stack trace of the root cause is available in the server logs.


Apache Tomcat/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