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4. 详情

独山子区“三微三发”让服务工作深入人心

日期:2019-07-09 18:54:43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三社区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力,健全服务群众机制,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通过“三微三发”为服务指南,将党建工作与做实民生服务有效结合起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服务效能。

微阵地找准“切入点”,发挥联点单位作用。针对商圈经营为主、流动人员多的特点,第十三社区以红色驿站·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开展对从业人员的便捷服务,免费为商铺提供代办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工商年报、政策咨询等便捷服务,实现了“开放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真正成为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群众之家”“党员之家”,做实“最多跑一次”的便民之举。红色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为十三区商圈代办营业许可证11份,食品经营许可证56份,工商年报83份,组织商圈从业人员观看红色电影10场次。

微服务找准“推动点”,发挥阵地区位优势。第十三社区党支部积极整合辖区成员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群团组织和商圈代表等优势资源,成立“商圈理事会”,搭建“党建小微平台”,通过协商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加大商圈经营者之间的互动,让社区商圈形成“汇聚商机、和谐共赢”的格局,赢得了辖区商户、居民一致好评。“商圈理事会”推行以来,召开联席会议4场次,调解矛盾纠纷11场次,开展联谊活动6场次;为十三区商圈业主宣传政策、咨询等服务达575次。

微爱心找准“发力点”,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第十三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商户、爱心志愿者、“红细胞”党员筹建了“五色光”志愿者团队,结合志愿者特长和优势进行细化、分类,关心关爱辖区弱势困难群体。认真摸排辖区孤寡、独居及患病等弱势群体基本信息,进行分类管理。“五色光”志愿者队伍组建以来,志愿者团队精准发力积极提供上门志愿服务,用真心架起社区和群众“连心桥”,目前已辖区孤寡、独居及患病等弱势群体上门服务28场次,爱心捐赠近17000元,为10家爱心商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