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4. 详情

布尔津县:“党代表为民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9-07-12 18:41:52
文章来源: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民生听民声,夯实服务群众工作基础,布尔津县充分发挥党代表的政治优势,探索开展了党代表为民行活动。

 

解民忧:巡访群众勇纳谏。实行党代表一室一线工作法。设立78个覆盖全县的党代表工作室,选派456名党代表轮流坐班接待;组织188名党代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的方式,了解基层各族党员群众思想、宗旨、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及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先后共接待走访党员群众1300人次,征集意见建议6445条,为民解决287个,158个转交相关部门限时办理,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

 

重落实:挂任基层树表率。44名县党代表主动挂任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宣传党的优惠政策,协调解决160余个有关子女入学、农牧灌溉、乡村道路、产业结构调整、增收致富的民生突出问题。采取邀请乡党代表、群众代表列席旁听,第一书记带头剖析自查自纠,限期公示整改等方式,先后召开62场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民生工作推进会,树立党代表务实为民的政治表率。

 

交新友:结对帮扶践承诺。广泛推行党代表与群众交朋友机制,组织78党代表与104名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公开承诺173件帮扶事项,通过送物资、送资金、送政策、经常性走访、节日重大事件主动走访、双语再结对等措施,先后送去钱物15万元,解决实际问题58件。实行半年一评一销帐制度,每半年公开承诺帮扶事项开展情况,征询帮扶对象满意度,满意度达标的予以销号,未达标的,限期整改,与年底考评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