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工作动态
  4. 详情

阿克苏地区组织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 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 精神会议

日期:2019-01-22 15:16:45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精神,114日,阿克苏地区召开组织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精神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和地委组织部驻村点。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瞿红艳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并传达学习自治区培训班精神,地、县组织系统全体组工干部、老干局干部、“两学一做”办干部、“访惠聚”办干部共5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此次学习会议主要采取传达原文、业务讲解、研讨交流、现场问答等方式,学习内容包括自治区党委组织常务副部长蒲仕裕同志讲话、组织处专题辅导,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费工作、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的组织生活、失联党员组织处置、党组清理规范、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使用、流动人才党员管理等内容。

学习会议上,要求各县(市)、地直各党(工)委认真对照《条例》,在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自治区培训班精神,再次对地区各单位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整改进度,为规范党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市)、地直各党(工)委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条例》方案,层层传达学习,分层分级分类抓好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

学习结束时,组织组工干部积极讨论发言,总结交流学习成果,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认识、谈打算,提出今后工作思路。组工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自身业务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今后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结束后,要求各县(市)、地直各党(工)委结合自治区培训班精神和地区传达学习会议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对标会议精神,统筹谋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进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在基层执政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