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工作动态
  4. 详情

强化政治站位 迅速传达学习 推进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日期:2019-01-16 15:14:08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113日,自治区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结束后,阿克苏地区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研究制定措施,推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强化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

一是113日,自治区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结束后,阿克苏地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同志第一时间向地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地委书记窦万贵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20181220日专题学习基础上,再次安排召开地委委员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二是培训班结束后,地委组织部连夜召开座谈会,组织业务科室、“两学一做”办、地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干部,紧紧围绕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认识、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举办非常及时和必要,既是一次业务培训班,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自治区党委组织常务副部长蒲仕裕同志讲话和组织处专题辅导暨有面上的宏观指导,又有点上的案例分析,权威性、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为下一步地区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和培训指导提供了教材和样板,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三是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仕裕同志在培训班上提出的“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人人贯彻落实好《条例》”的要求,114日,地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培训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培训会议精神上来。同时,按照2018123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的要求,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上党课、研讨交流、专题培训等方式,扎实组织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自治区培训会议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字学,吃透精神,掌握内容,把握实质,在全地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研究谋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责,主动认领任务,对标会议精神,统筹谋划部署,加强指导协调,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明确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层层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学习《条例》培训,将《条例》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重点内容,科学设置课程,分级分类抓好培训。各县(市)委组织部、地直各党(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分级分类抓好培训。乡镇(街道)党(工)委、各级部门单位基层党委至少用1天时间,组织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研讨、集中培训,全面掌握《条例》内容,2月底完成培训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把《条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四是深入开展摸底工作,在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培训班精神,再次对地区各单位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规范党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规范组织设置,在前期梳理规范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结合整改工作,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机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