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工作动态
  4. 详情

书记“沙龙”--- 有你分享更精彩

---三平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书记“沙龙”侧记

日期:2019-05-20 12:28:57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智慧三平,潮涌“上游”。5月15日上午,在上游社区二楼党群活动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心圆”书记“沙龙”活动。三平路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支部书记、园区企业支部书记、共建单位党员代表50余人齐聚上游社区“旗帜家园”,参加由三平路街道党工委主办,上游社区党总支承办的书记“沙龙”活动,共同探讨、分享城市基层党建发展之路及成果。

书记视角,现场观摩展成效。此次的沙龙活动打破了以往传统会议的模式,采取室外观摩和室内分享两种模式进行。室外观摩以上游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快板演出引出,快板演出向大家生动了展现了上游社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以来的新风貌。现场观摩中,上游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带领大家现场观摩群团组织共同参与打造的“邻·聚林”民族团结共建林、共建单位共同打造的居民活动场地、焕然一新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观看自制的宣传片《上游旗帜家园,党员在你身边》等,让参会者对上游社区的城市基层党建有一个多角度、全方位的认识。尤其是上游社区在城市基层党建中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致力于新市民服务,以“四方联管”为核心,展示了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以来取得的新成效:大党委共驻共建---居民活动有场地;居民文艺队、“上游女主播”----居民展示有舞台;志愿者服务队、大党委活动比拼----党员活动有阵地;房屋在线、爱心小分队---新市民管理有温度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书记思维,智慧碰撞谋发展。在书记访谈环节,各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如何打造示范点并挖掘亮点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五新社区新市民的“积分换物”“房屋超市”,让大家耳目一新;振兴社区“情暖振兴”的人暖、情暖、社暖,让大家暖意融融;上游社区的“四方联管”“上游女主播”“youngman座谈会”,让大家拍手称赞。上游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上游社区作为今年的市级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从品牌选树+阵地打造+服务群众都进行了大胆实践创新,上游社区党总支立足辖区新市民流动轨迹呈“候鸟式迁徙”的实际,提出“四方协议 双向管理 均等服务”理念,通过四方的支撑,双向的管理,对于流动新市民和出租房屋的网格精细化管理,为社区稳定奠定了稳固的基础,为辖区困难群体和新市民开通绿色通道,以零距离的方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着力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街道“同心圆”品牌的带领下,各社区子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竞相绽放。三达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锐深有感触的说“今天的沙龙活动形式新颖,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城市基层党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城市基层党建涉及主体多,涵盖范围广,我们企业也切身感受到城市基层党建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在以后我们也将更积极地参与到共驻共建活动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的发展”。

书记榜样,破除壁垒促共建。自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开以来,三平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互联互动,引导各领域党组织打破体制、隶属、级别壁垒,建立开放型的互联互动纽带,条块融合,双向用力,不断增强整体效应。在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过程中,第十中学、第十六小学、晨光幼儿园等单位出人出力;在助力泽普县尤库日喀勒格热克村和依玛乡依玛村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博达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新友公司等21家驻区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捐款捐物主动奉献爱心;在城市综合治理的过程中,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和建设局、鑫塔物业公司等,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促使三平镇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会上,对优秀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共建及下派单位、爱心捐款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书记沙龙活动,是三平路街道党工委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迈出的崭新一步,既给各支部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展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开以来,尤其是各社区党支部取得的成果,让参会者有直观、立体、全方位的感受;同时又有效地推动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通互动,使各单位、行业增强主动融入街道社区的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中,共同打造和美三平、温暖小镇。

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Type Exception Report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condition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e request.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Note The full stack trace of the root cause is available in the server logs.


Apache Tomcat/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