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工作动态
  4. 详情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建立“四链管理”模式 发挥党代表闭会期间作用

日期:2019-05-15 12:16:30
文章来源:党代表在线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福海县结合党代表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党代表发挥作用途径,建立了从问询、联系、评议、培训四个方面入手的党代表“四链管理”模式,积极发挥党代表闭会期间作用。

建立“问询链”,拓展作用发挥空间。县委制定党代表问询制度,明确规定党代表问询权利和问询义务。规定各级党(工)委在出台重大政策、实施重大项目前,必须征询党代表意见建议。党代表可以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对全县各部门(单位)落实党代会决议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民生、医保、社会救助等热点难点问题,以书面形式向相关部门(单位)提出询问,并由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答复或落实,对党代表问询的相关问题,各部门(单位)应如期答复、办理,党代表有权进行跟踪督查。

建立“联系链”,畅通作用发挥渠道。坚持党代表联系基层党组织、党代表联系党员、党代表联系群众三联制度,做到征求意见、沟通情况经常化,下情上递、上情下达制度化。每名党代表联系1个基层党组织、联系3-5名党员、群众,采取入户走访、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等方式,通报县委、乡(镇)场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党员群众对县委、乡(镇)场党委意见建议。

建立“评议链”,丰富作用发挥途径。每年定期组织县、乡(镇)党代表开展大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全县党员干部机关效能、落实党建工作、涉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在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中,根据单位领导干部人数,确定10-20名党代表参与年度民主测评。党代表在任期内每年就自身履职情况向所在党组织进行年度述职,接受所在单位党组织党的测测评,并把测评结果作为党代表的考核依据,进一步规范党代表履职行为。

建立“培训链”,增强作用发挥能力。县委把党代表培训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范畴,凡有党员干部培训优先考虑党代表参加。今年以来,全县举办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9期,培训领导干部党代表200余人次。依托冬季天天远程”“万名农牧民党员能力建设工程,先后培训先进模范、专业技术人员、农牧民党代表650余人次。组织党代表开展党的大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专题学习,通过召开专题辅导班、经验研讨会、主题论坛等,进一步提升党代表能力素质和履职工作能力。

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HTTP Status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Type Exception Report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condition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e request.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Note The full stack trace of the root cause is available in the server logs.


Apache Tomcat/8.5.43